老福会吞链,看置顶走微博或A*3吧😑

啊啊啊机油大半夜跨圈看到我写的宰中14岁《月光》脑洞,给我用法语读了魏尔伦的《月光》……呜呜听得我鸡血沸腾忍不住配了个乐发上来~魏尔伦《月光》诗,读诗人:优汁良鱼;德彪西《月光》曲,演奏版本:里赫特。

杂音是里赫特版自带,300秒是老福规定唉……


不管三月份小说出来,我赌魏尔伦的异能有没有赌对,但魏尔伦的《月光》诗配上曲来听诵读的话,个人感觉很能体现魏尔伦诗歌具有乐感的特点。

另一个特点是多……嗯就写挺多,之前我写《失窃的孩子》引用魏尔伦的《致兰波》,这首虽然挺浪漫也流传挺广,但……魏尔伦给一群人都写过诗,送诗送好多,以至于他把所有《致XX》的诗合起来出了本诗集。


用三次元安德烈·纪德(是的,纪德,捅刀子专用的纪德)一句逗笑点评魏尔伦的话:在魏尔伦之前,法国的诗歌是有脊椎骨的,是魏尔伦使我们认识了流动的诗歌。

不过纪德也评价说这种具有乐感的诗不是他的独创或首创,波德莱尔都做了很多尝试也有很多好的,也有许多其他法国诗人。只不过魏尔伦真的非常追求这点。

纪德评价兰波时有句话也很有意思——他将兰波和中学时听到的关于狐狸的故事做比,然后说:兰波咬起人来几乎同他的亲吻一样残忍。

嗯纪德还分析过魏兰这俩人的孽缘的,挺长也难以概括就不写了。如果有人单纯想知道这俩谁渣……我只能说——两个都渣,我们专注于艺术作品和二次元吧真的。


另外,既然写到纪德,我觉得想要提一下这位文野捅刀王的三次元。


纪德不仅写小说,还写诗歌、散文,以及文论——他评价分析过挺多作者,包括兰波、魏尔伦、马拉美,不过,我看过的、他评价分析最多的……是陀思妥耶夫斯基。

纪德给别人讲的写的文论算“篇”,给陀氏的那应该叫“本”,可以单出一本书的节奏——纪德给王尔德都没有写过这么多,而后者还真是他基友——主要也是因为纪德本来是受邀要给陀氏写传记,查了许多资料做了很多笔记,不过战争来临只得搁浅,后来依旧不甘心就咣咣地引用陀氏书信和作品写出一堆分析评论和猜测,好几万词……


嗯希望黑时的刀别影响各位有朝一日在三次元阅读纪德吧!《窄门》我没看过,但他的《人间食粮》我个人挺喜欢。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饼工坊 | Powered by LOFTER